LIKEYAM

【BLOOD-C】梦

旧文搬运,原发贴吧。


那个人的身躯化为飞絮,消失在这世上。
强烈的恨意已经消失殆尽,对于他的死我没有一点感觉,正如对他。
凉风吹起,吹得我心仿佛冷却。
只记得从他口中毫无情绪缓缓地说出的那句话“它刚一逃出去就……被你砍杀了呐……”
“结果到……最后我还是……孤身一个……”
时间仿佛结了冰,雪花落在我的身上,渐渐融化,和身上的血融为一体。
“那把刀就是你的了……至于代价……你应该明白的……”
四月一日的声音传入脑中,他的声音很平静,我们既相似又完全不同。
“那么我就可以自由处置它了吧。”
“它已经是你的了。”
“那么……就再见了……”
“也许会再次相见吧。”
“或许吧……”
周围依然是寂静的,暂时的而已,很快就会有人来处理这场骚乱的,我不应该再呆在这里了。
那把刀仍然静静地躺在地上,刀身反射出光芒,冷冽无情。
缓缓拿起它,记忆倾巢而来,依稀中又看到那把呼啸而来的刀冲破黑暗,带来暂时的光明,却又直直冲向无尽的黑暗。
“……”
明明有很多话想说,却凝聚于咽喉。
所以——再见。




本来是月圆之夜,可是云彩却布满天空。
静静坐在树上,一如无数个夜晚,孤身一个。
<<<<<<<<<<<<<<<
阳光透过窗户撒在我身上,那个我。
我站在黑暗之中,眼前的一切既熟悉又陌生。
我看到我在认真地作着晨祷,那是个愚蠢的自己,却是幸福的——不,只是身处幸福虚境而已。
“小夜!”
“父亲大人!”我看到我兴奋地起身,转眼间就摔倒在地上。
眼中蔓延出水雾,将世界变得朦胧。
“那道光,也许指示着你的未来……”
“黑暗的,没有希望的……未来吗?”
我感觉一双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,眼中的水汽让面前的人模糊不清,但是清楚地感受到温柔的眼神。
“虽然黑暗,但是无论如何……”
那个身躯变得透明。
我——会——陪——着——你——
没有听到声音,却引得心猛地一跳。
可是啊……那个像父亲一样照护我的……唯一的同类早已……死在我的刀下了啊……
眼泪终于涌出来,面前的一切浸入黑暗,我站在不知何时铺满雪的阶梯上,在空旷的世界中,只有这个阶梯悬于空中,没有开端,也没有尽头,剩下的,只有迷茫的我和不知从何处飘落的洁白的雪花。
脚踏在阶梯上,积压的雪花吱呀吱呀的叫着。
早就没有了前进的原因,在我走过的漫漫长路中,有多少时间里我都是这样,孤身一个,明明已经这样过了那么长的时间,经历了那场美梦后,却又在妄图着……明明是场噩梦……
心在胸膛里跳动,灵魂却沉睡于黑暗中。
“小夜!”
没有再走,却也没有回头,不如说无法回头。
“是小夜……让我找到了我的武器……其实是我奋斗的动力啊……”
“虽然我的……父亲……回不来了……可是……他一定愿意作为一个人类死去……而不是变成那样的……”
静谧让我心慌。
“小夜……我其实有很多话想说给你的……但是现在只要说这一句就行了……”
“这世上啊,记忆和爱是不会消失的啊!”
阶梯仍然是通向漆黑的深处,我仍然是孤身一个,我的心仍然是创伤连连,可是它变得温暖,如同父亲大人的手。
我的眼泪如同纷纷扬扬的雪花一样洒落在地,我的嘴角却慢慢扬起。
>>>>>>>>>>>>>>>
醒来时云彩已不知所向,只剩一轮明月,洒下银辉,寂静而温柔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